Saturday, December 4, 2010

史华兹论断... 要学会放下...

“幸福永远像命运一样掌握在自己手中,由你的心态决定...”

命运已经玩了我八年,也该是放下的时间了,五年级一直玩到我高三毕
业,也该足够了... 我累了,我不想再继续了... 很辛苦...

很久以前,古老的印度有位高僧,身旁有个徒弟。有一段时间,他的徒
第总是感到不快乐,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,甚至认定生活尽是痛苦。
高僧看出徒弟不快乐... 一天早上他对徒弟说:你去取些盐回来。他不情
愿地把盐拿回来给师父,师父又对徒弟说:再去拿杯水过来。当徒弟将
水杯端到他前面,他将一大把盐倒进水杯里,要徒弟喝一口。徒弟喝完
水后立刻吐了出来... 接着他的师父把盐撒到了湖里,跟徒弟说在喝口湖
水。师父问味道如何?徒弟说清凉的很。他的师父说:你每天的痛苦就
像盐,完全取决于你的心态。

的确痛苦完全取决于我的心态,我的心态可能像那徒弟一样就只有一杯
水的宽,这几天工作到深夜,也在想我是不是太傻了,八年... 可能每个
人经过的路程都不一样,命运要我走,我必须走,不能逃避。这一条路
也该到终点了,改换了...

五天里,四天走回家的路程,觉得很长,很远... 可能半醉半醒从工作地
点回来,今天加班到深夜2点,直路也走不到了,到家就睡了。今早醒
来头真的很够力痛,我妈问我,我什么都没说,自己一个人啃...

“人独自难敌寒霜,仿似躺于雪地上,烟雨飘散在我脸庞然后结霜..."

元暐...是时候放下了,是时候忘掉了,是时候醒了...

No comments: